仪器操作规范

4300 analyzer 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4300  analyzer 操作规程

 

一、开机:按下Power键,电源指示灯立即发亮,开始初始化,当显示屏出现4300 DNA Analyzer时开机完成。

二、胶的制备:本机带有宽25cm,长66cm41cm两种玻板,可制0.2mm0.25mm两种厚度的胶片。有48孔和64孔两种梳子。胶制作前应彻底清洗干净左右胶片夹和玻板,但不能用酒精、研磨剂或强腐蚀性清洁剂清洗玻璃板表面。

三、电泳e-seq软件用于DNA测序,saga软件用于AFLPSSR等分析。首先打开相应软件程序进行电泳条件设置,包括电流、电压数值熟人、泳道命名,分子标准重量确定,引物对命名等。然后,在Run new get中选择pre-run开始预电泳。预电泳完成后,正式上样,在scanner control中选择Run开始电泳。

四、条带回收和分析:利用Li-cor odyssey红外扫描仪自动完成。

、关机:按下power键,再按start键,关机完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