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操作规范

AKTA蛋白质纯化层析系统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AKTA蛋白质纯化层析系统操作规程

 

一、开机 

  1. 使用前,根据自己所要分离蛋白质的性质确定所需要的分离柱和缓冲液。

  2. 先打开仪器,自检完成后,打开计算机,等计算机与仪器连接后再打开软件,此过程大约需要3-5分钟。

二、连接层析柱

1. 将纯水先抽滤脱气(使用0.22um的滤膜),然后选择流路连接到仪器上,先洗泵,然后给仪器一个流速和压力。选择的最高压力须小于柱子所能承受的压力极限。

2. 将柱子连接到仪器上,接柱子时,需等进液管中的液体流出来,将柱子的一头与进液管连接,先不要拧紧,等液体从柱子的另一头流出,再用接头将其与出液管相连拧紧,再将进液管拧紧,这样防止柱子中进入气泡,影响分离效果。

三、样品分析

1. 柱子接上以后,换上配好的缓冲液,用缓冲液平衡至仪器的各条基线都平后,再上样。

2. 上样时,样品必须通过滤膜过滤(0.22um),具体上样体积视样品浓度而定,采用不同的上样环上样。

3. 根据层析柱的类型设置合适的程序进行样品的分析。

四、处理层析柱

1. 仪器使用完毕,切记要用纯水清洗泵和柱子,防止盐和离子结晶与泵和柱子使机器报废。若长期不用,再用20%的乙醇清洗系统和柱子,防止泵和柱子生长微生物。

2. 所有实验操作完成后,先退出程序,再关仪器,最后关闭电脑。

注意

仪器的pH计每个月需要校准一次,紫外流动池每三个月需要清洗一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