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操作规范

Bio-rad凝胶成像系统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Bio-rad凝胶成像系统操作规程

 

一、开机

打开电脑,然后打开成像仪器电源(仪器后侧),将样品放入工作台。

二、软件操作.

1. 打开Quantity One 软件。

2. File下拉菜单中选择ChemiDox XRS,打开图像采集窗口。

3. Select Application 选择相关应用:

  a UV Transillumination 透射UV:针对DNA EB胶或其他荧光;

  b White Transillumination 透射白光:针对透光样品如蛋白凝胶,X-光片;

  c White Epillumination 侧面白光:针对不透光样品或蛋白凝胶;

  d Chemiluminescnece 化学发光,不打开任何光源。

4. 单击Live/Focus按钮,激活实时调节功能,此功能有三个上下键按钮:IRIS(光圈),ZOOM(缩放),FOCUS(聚焦),可在软件上直接调节或在仪器面板上手工调节,调节步骤: a调节IRIS至适合大小; bZOOM将胶适当放大或缩小; c调节FOCUS至图像最清晰。

5. 对于蛋白凝胶,接第5步骤直接将清晰的图像保存即可;如是化学发光样品,将滤光片位置换到Chemi位(仪器上方右侧),将光圈开到最大,输入Manual Expose时间,可对化学发光的弱信号进行长时间累积如30min,或单击Live Acquire 进行多帧图像实时采集,在对话框内定义曝光时间长短,采集几帧图像,在采集的多帧图像中选取满意的保存。

注意

1. 请勿将潮湿样品长期放在暗箱内,以防腐蚀滤光片,更不要将液体溅到暗箱底板上,以免烧坏主板。

2. 使用后将平台擦干净,以防仪器受腐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