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操作规范

CFX96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操作指南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CFX96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操作指南

 

一、开机

先打开电脑, 然后打开CFX96电源,等待仪器自检结束后打开Bio-rad CFX manager软件。

二、CFX Manager 软件编板

1.点击Create New 打开反应板编辑器创建一个新的反应板,分别选择管的类型,Scan ModeSelect FluorophoresSample TypeTarget NameSample Name

2.如果进行基因表达分析,点击Experiment Settings 来指定参照靶标和对照样品。

三、CFX Manager 软件步骤

1.打开Experiment Setup,在Express Load中选择合适的Protocol,可进行适当修改。

2.选择Start run开始反应。

四、CFX Manager 软件数据分析

1.Experiment Settings 窗口, 点击Show Analysis Settings 检查窗,为靶标设置反应扩增效率。

2.选择分析模式:a. ⊿⊿Ct);b. Ct

3.创建报告

以鼠标右键点击电子表格,结果输出为Microsoft Excel 电子表格或其他文件格式。

五、关机 关闭所有打开的界面,关闭仪器,关闭电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