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操作规范

LI-6400XT光合仪基本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LI-6400XT光合仪基本操作规程

 

一、开机

  1. 装好化学药品,连接硬件(如果使用CF卡,则插入主机后面固定小槽内)。
  2. 开机,配置界面选择Factory default,连接状态按“Y”,进入主菜单,预热约20分钟。
  3. 进行日常检查。

二、测量

  1. 打开叶室,夹好测量的植物叶片。
  2. 1, F1Open LogFile, 选择将数据存入的位置(主机 or CF卡),建立一个文件,enter,输入一个remarkenter
  3. 等待a行参数稳定,bΔCO2值波动 < 0.2 μmol mol-1Photo参数稳定在小数点之后一位; c行参数在正常范围内(0 < Cond <   1Ci > 0Tr > 0)。
  1. F1(Log)记录数据。
  2. 更换另一叶片,按F4,添加remark, 重复4 7步骤,进行测量。至少半小时进行一次Match
  3. F3Close file),保存数据文件。

三、数据导出

  1. RS-232数据线连接电脑和LI-6400XT,按esc退回主界面,按F5Utility Menu),按上下箭头选择“File Exchange Mode”,在电脑上预先安装SimFX软件,双击打开LI6400FileEx,点击File,选择Prefs,选择Com端口,按Connect,连接成功后,选择文件传输到指定位置(CF卡内的数据也可在退出卡后,直接插入电脑读卡器来导出数据)。

四、关机

  1. esc,退回主界面,关机。
  2. 把化学管旋钮旋至中间松弛状态;旋转叶室固定螺丝,保持叶室处于打开状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