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操作规范

PCR仪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PCR仪操作规程

 

一、开机:打开PCR仪后侧电源

二、编写新程序步骤

1. 启动程序:从主菜单中选择“Enter”,按Proceed 键。

2.程序命名:按Select 键前后翻找字母和符号,找到后按Proceed 键选定该字符,同时光标右移一格。数字和破折号可以通过按小键盘上相应的键来插入。名字输入完毕,按一次Proceed 键确认最后一个字符,再次按Proceed 键确认整个名字。

3.选择控温方法:选择一种控温方法,按Proceed 键。

4.设定温度步骤:从输入菜单中选择“Temp”,按Proceed 键。用键盘输入-5.0105.0之间的数字作为目标温度数,按Proceed 键。输入该步骤的维持时间,按Proceed 键。选择“Yes”,按Proceed 键。从输入菜单中选择“Go To”,按Proceed 键。输入循环返回的步骤序号,按Proceed 键。输入程序返回该步骤的次数,按Proceed 键。选择“Yes”,按Proceed 键。

5.输入结束步骤:从输入菜单中选择“End”,按Proceed 键。选择“Yes”,按Proceed 键。选择存储程序的目标文件夹,按Proceed 键。

三、运行已存储的操作程序:

1.从主菜单中选择“Run”,按Proceed 键。

2.选择含有目标程序的文件夹,按Proceed 键。

3.Select 键翻找列出的操作程序,选择目标程序,按Proceed 键。

4.选择一种模块来运行操作程序:按Block 键选择不同的模块。

5.设定Calculated-control的操作程序:若用聚丙烯管或聚丙烯微量反应板作容器,选择“TUBES”,按Proceed 键。

6.对于只装载管子的模块,根据所载管子类型选择“Thin”“Thick”,按Proceed 键。

7.根据屏幕提示用小键盘输入样本反应容积(微升数),按Proceed 键。

8.当屏幕提示是否应用热盖,据需要选择“Yes”“No”,按Proceed 键。此时操作程序开始运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