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操作规范

SIM低温冷冻干燥系统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SIM低温冷冻干燥系统操作规程

 

一、开机

1. 打开干燥系统前方的铁门,先放干排水管中的水,拧好塑料排水管道的塞子。再检查抽气泵中密封油的高度是否在正确的范围(max<->min),如果油量过少,暂勿使用,并告知管理人员。

2. 打开电源,如果“Auto”指示灯开启,按触摸按钮,使“Manu”指示灯开启,并打开制冷开关“Ref”,此时关闭“Pump”“Purge”“Deref”等开关。

二、取放样品

1. 等待温度降至-40以下时(大约需要10 min),将预先冷冻好的样品放入玻璃杯内部,连接到冷阱街头上。(如果样品比较多,可以把样品放在架子或烧杯中,放入冷阱中,注意不要掩盖冷阱底部的通气口。)

2. 旋转连接玻璃杯的开关至“Dry”,开通通气阀门,打开“Pump”开关,开始抽真空,此时检查其他(未连接杯子)连接接头,它们应呈关闭状态,并密闭。

3. 检查冷阱的盖子是否盖好,冷腔是否放在正确的位置,若整个抽气系统呈密封状态,压力表显示的数字应很快的下降。

4. 上述一切正常时,便可以继续干燥样品。

三、关机

1. 当样品干燥结束时,旋转连接开关至“Vent”,关闭通气阀门,取下玻璃杯,清洗干净,并放置到抽屉中。如果在冷阱中干燥样品,省略此步骤。

2. 关闭“Pump”开关,打开“Purge”,使干燥系统内气压升至常压,关闭“Purge”开关。

3. 关闭“Ref”开关,打开“Deref”开关,观察并等待冷阱中制冷管道上的冰霜除尽时,关闭“Deref”开关。

4. 打开干燥系统前方的铁门,拔掉塑料排水管道的塞子,排尽其中的水,并封好管道。关闭铁门,关闭电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