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农业与食品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中加农业与食品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校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由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和农学院共同承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阿尔伯特大学农业与食品创新联合研究中心首次研讨会,6月28-30日在我校成功举办。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学院院长Stanford Blade教授、副院长Nat Kav教授等一行8人来我校研讨交流,我校农学院、植保学院、资环学院、生命学院、节水农业研究院和农业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家教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罗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在研讨会上致辞

  副校长罗军教授参加研讨会并代表学校在研讨会上致辞,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期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专家面对面的交流,找到共识,提升合作研究与交流水平,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实现共赢。研讨会的召开,对促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阿尔伯特大学农业与食品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的实质性运转、提升两校间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各自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就合作研究的切入点展开了讨论,在深入交流与讨论的基础上,双方达成了在小麦、油菜、小杂粮、农田水肥管理和农业经济与政策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向,确定了各个方向的对口专家,拟定了中加农业与食品创新联合研究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阿尔伯特大学)的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及运行机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