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宋卫宁教授课题组在小麦miRNA研究中取得新的进展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3-11-18  浏览次数:

宋卫宁教授课题组在小麦miRNA研究中取得新的进展。本次研究为首次在小麦异源染色体组上的miRNA研究,染色体臂水平上的miRNA预测绕过了小麦基因组中异源基因组序列之间的干扰,使得我们可以区别异源染色体间的miRNA,并且为揭示各染色体上的miRNA在调控小麦基因响应环境和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作用提供重要参考。同时,还可以揭示miRNA在多倍体形成过程中的演化。

该研究结果于201310月在线发表于Plant Molecular Biology Reporter (doi:10.1007/s11105-013-0669-xIF5.319),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农学院博士研究生邓平川为第一作者,宋卫宁教授为通讯作者;该项目主要由863项目(2012AA10A308)资助。

http://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2Fs11105-013-0669-x#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