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顺利通过建设验收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3-11-14  浏览次数:

     20131112日,我室顺利通过建设验收。本次实验室建设验收会由科技部组织,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吴根处长主持,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建设处、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陕西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参加验收会,验收专家组成员由国内相关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组成。我校孙其信校长、山仑院士、吴普特副校长、科研处负责人以及我室全体科研骨干等参加。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做的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的研究平台,充分讨论后认为,实验室在两年的建设期内,在科研项目争取、研究水平和成果产出方面均显著提高;实验室研究队伍结构合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科研用房面积增加并实现了空间布局的优化和集中;加强了原有技术平台的硬件建设,强化了专职实验技术人员的配备,组建了四个较为完善的技术平台和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良好的运行机制,国内外开放与交流广泛。专家组一致认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也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突出研究重点,加强各方向之间的交叉与协同,产出高水平的成果。

    孙其信校长代表依托单位对科技部、教育部、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和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及诚恳意见表示感谢。他表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全体研究人员扎实工作,开局良好,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与高水平的实验室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希望重点实验室以此次验收为契机,继续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努力打造为我国旱区农业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和高水平成果的研发基地,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旱区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

 

验收会会场

 

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吴跟处长主持会议

 

专家组组长南志标院士讲话

 

孙其信校长讲话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处长明媚讲话

 

省科技厅副厅长许春霞讲话

 

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汇报

 

专家组现场考察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