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技术人员参加2013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3-10-29  浏览次数:

101925日,由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主办的2013年全国电子显微学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等160多个高校、科研院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邀请了叶恒强、朱静、薛其坤院士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参加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会议就透射电子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扫描探针显微镜(包括STMAFM等)、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在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物理学、化学化工、环境科学、地学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同时也对电镜及其它显微学相关仪器理论、技术和实验方法的发展、改进与维修经验进行了交流。大会还邀请了相关仪器设备的厂商做电镜和其它仪器的最新发展介绍及产品展示,举办了2013年第四届中国电子显微学摄影大赛。
   
我室两名显微操作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会,通过与本领域专家、同行在电镜及其它显微学相关仪器的实验技术和方法经验上的学习、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电子显微学及相关仪器使用技术的发展前沿,促进了实验技术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