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专家赴京参加第十届国际植物病理学大会

作者:  来源:郭军        发布日期:2013-09-02  浏览次数:

2013825-30日,第十届国际植物病理学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做了大会特邀报告"Sexual stage of Puccinia striiformis f. sp. tritici in China",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极大关注和兴趣。同时,康振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主题为“Cereal diseases-2: Host resistance”的分会场报告活动。此外,我校参会专家和研究生还展示了12个墙报。

国际植物病理学大会由国际植物病理学会主办,每5年召开一次。今年的主题为“植物病理学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生物安全,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本次大会由中国植物病理学会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共同承办,我校以及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本次大会的主要赞助单位之一。国际植物病理学会主席Maria Lodovica Gullino教授、科协副主席陈章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中科院方荣祥院士以及大会组委会主席彭友良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余名研究者共同参与这一被誉为“国际植物病理学界奥林匹克”的盛会。

 

 

康振生教授做特邀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