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陕西中医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来我室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3-06-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促进对外合作交流,实验室邀请陕西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孙理军教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张岗博士等一行8人,带领陕西中医学院2010级生物技术专业54名学生我室参观学习。

到访师生一行在我室高级实验师黄雪玲博士带领下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博士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及仪器设备共享情况,并就双方可能合作的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随后,我室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王晓杰副研究员为师生们做了题为“Functional Genomics of Stripe Rust Pathogen”的学术讲座。王博士系统的阐述了小麦条锈菌生物学、功能基因组学以及条锈菌-小麦分子互作等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并和与会师生就科研思路、科研方法以及考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整个参观学习过程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学生们对生物技术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他们以后的学习深造和人生目标指明方向;到访教师对团队协作及交叉学科的科研创新有了更高的认识。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