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周雪平教授和王源超教授来实验室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郭军        发布日期:2013-03-03  浏览次数:

 



应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邀请,2013年3月2日,浙江大学周雪平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王源超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为师生做了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周雪平教授和王源超教授分别为做了题为“植物的防御与双生病毒的反防御”和“卵菌干扰植物免疫的分子机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师生踊跃参加,现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融洽,老师及同学积极发言提问,两位教授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实作答。本次报告会为与会师生带来了新的科研思路,也拓宽了科研视野。

周雪平博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病毒检测与鉴定、病毒基因组结构及功能、病毒与寄主及介体互作、抗病毒基因工程研究、病毒诱导的基因沉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课题等30多项课题研究。王源超博士,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卵菌病害成灾机理以及植物疫病控制的应用基础研究,对检疫性植物病原菌的快速检测技术、疫霉菌对寄主识别的分子机理、疫霉菌致病性的变异机制等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主持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和948项目等30余项。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