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小麦病虫害持续控制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2-09-11  浏览次数:

 



9月6至7日,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功能研究室联合主办的“小麦病虫害持续控制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农业科学院院长陈建平研究员;湖北农业科学院院长喻大昭研究员等20余位国内外知名小麦病虫害防控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做学术报告。来自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专家、小麦试验站的科研人员、我校科教人员和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9月5日晚,校长孙其信教授专程看望了各位与会专家,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会议开幕式由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功能研究室主任、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王跃进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

    小麦病虫害是影响我国小麦生产的重要限制因素之一。每年造成小麦产量损失10%-30%左右,给我国小麦生产造成重大威胁,例如小麦锈病、白粉病和赤霉病,小麦蚜虫和小麦吸浆虫,每年在我国主要麦区都有不同程度的发生;小麦全蚀病、小麦孢囊线虫病、小麦土传病毒病等病虫害随着农业种植制度的变化和机械化跨区作业等原因,在我国小麦种植区发生面积逐年加大,危害越来越严重,给小麦生产带来了严重的挑战和威胁。几年来,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功能研究室为我国主要病虫害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培训了一大批基层植保技术人员,确保了我国小麦的连年丰收。

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功能研究室汇聚了我国该领域的顶尖专家,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必将促进我国小麦病虫害防控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对我校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也是一次极大的促进。

 


康振生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王跃进副校长致辞

 




研讨会会场

 



合影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