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实验室专家参加第13届国际禾谷类锈病和白粉病会议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2-09-04  浏览次数:

 

2012829-31日,"The 13th International Cereal Rusts and Powdery Mildews Conference" 在北京召开。该会议自1969年创立以来,每4年召开一次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相关研究机构及研究者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由欧洲和地中海锈病基金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承办。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科院院长李家洋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禾谷类锈病和白粉病基金会主席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叶贞琴、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屈四喜、科教司副司长孙文龙、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唐华俊主持。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Update on genomics and functional genomics of Puccinia striiformis f.sp.tritici in China",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极大关注和兴趣,并纷纷前来寻求合作。胡小平教授、郭军副教授、张宏昌以及冯浩博士分别应邀做了大会报告。同时,还展示了10个墙报。这标志着我校小麦条锈病的研究已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康振生教授做主旨报告

 

合影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