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康振生教授课题组在小麦半胱氨酸蛋白酶TaMCA4功能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2-06-10  浏览次数:

康振生教授课题组在病原菌诱导寄主产生过敏性坏死反应(HR)的互作机理中取得重要研究进展,证明了半胱氨酸蛋白酶(Metacaspase)基因可以增强由小鼠Bax基因及小麦条锈菌效应子Pst322诱导产生的类坏死反应。而且该基因在小麦抵抗条锈菌侵染的过程中具有一定的作用。

该研究于20126月发表于Molecular Microbe-Plant Interaction (MPMI)Volume 25, Number 6Pages 755 – 764IF 4.4),王逍冬博士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康振生教授为通讯作者;项目由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30930064)、“111”教育部创新引智(B07049)等项目资助。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