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康振生教授课题组在G蛋白信号通路研究中取得进展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2-05-25  浏览次数:

近期康振生教授课题组克隆了一个小分子GTP结合蛋白基因TaRab7。研究表明,TaRab7基因沉默后,条锈菌在小麦叶片组织间隙的扩展能力增强,推测基因TaRab7参与了小麦与条锈菌的互作反应,对小麦抗条锈病起到了一定程度的调控作用,研究为深入揭示G蛋白信号通路在小麦与条锈菌互作中的作用机理奠定了重要基础。

该项工作于2012522日以“Wheat TaRab7 GTPase Is Part of the Signaling Pathway in Responses to Stripe Rust and Abiotic Stimuli”为题在PLoS ONE 7(5): e37146杂志发表;硕士研究生刘富荣和郭军博士为共同第一作者;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930064 31171795)、农业产业体系(CARS-3-1-11)及“111”支持计划 (B07049)等项目资助。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