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许昌日报》西农529、西农511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现场观摩会昨日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由西北农业大学和河南省许科种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西农529、西农511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现场观摩会在建安区蒋李集镇的小麦育种基地举行。来自西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的小麦育种专家和江苏、安徽、湖北等省的种子企业、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种粮大户等400余人参加观摩。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种业发展,把小麦良种繁育作为促进粮食稳产高产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政府引导、项目扶持、市场运作,建设了一批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的优势小麦种子生产基地,打造了一批育种能力较强、生产加工技术先进、市场营销网络健全、技术服务到位的“育繁推一体化”现代农作物种业公司。

  据了解,此次河南省许科种业有限公司引进的西农529和西农511两个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也为我市发展优质强筋小麦提供了新种源,为群众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符合我市发展优质强筋小麦的总体思路。

  在观摩会上,参会代表详细了解了这两个品种小麦的播期、播量、田间长势、产量表现和病虫害发生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新品种展示、示范是种业发展的基础,是新品种转化为生产力的桥梁,也是加快新品种推广和规范种子市场的有效途径,回去后将会选择合适的品种在本地区示范种植。

  原文链接:http://szb.21xc.com/ribao/html/2017-05/15/content_60832.htm?from=singlemessag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