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王晓杰教授获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公布了2017年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当选会士及终身成就奖和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获奖名单,我室王晓杰教授获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

  王晓杰,男,1977年生于山东莱阳。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抗病育种专业委员会秘书、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CSPP)于2015年正式设立学会“会士”制度(CSPP Fellow),“终身成就奖”(CSPP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和“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CSPP Young Scientist Award)。其中,会士用于表彰为我国植物病理学和本学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学会会员,为学会授予学会会员的终身荣誉; 学会“终身成就奖”用于表彰为植物病理学和本学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被植物病理学界广泛认可的资深植物病理学家,“终身成就奖”为中国植物病理学会设立的最高和最重要的荣誉奖项;学会“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用以培养和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植物病理学各分支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青年人才成长,造就一批进入学科前沿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促进植物病理学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2017年原则上学会增选会士不超过6人,“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奖获得者不超过4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不超过2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