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王旭初研究员来我室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王旭初研究员来我室学术交流,做了题为“Progress in Quantitative Proteomics and Application in Natural Rubber Latex”的学术报告。

        王旭初研究员介绍了亚细胞蛋白质组学、翻译后修饰蛋白质组学、定量蛋白质组学等多种蛋白质组研究计划,并详细介绍了利用DIGE、 iTRAQ等技术分析巴西橡胶树乳胶的天然乳胶蛋白质组,及乙烯刺激后的乳胶蛋白磷酸化蛋白质组、不同橡胶树系的乳胶比较蛋白质组等。王旭初研究员还提出Rubber elongation factor (REF) /small rubber particle protein (SRPP) 家族的多数蛋白种类对乙烯刺激的响应不同,及其磷酸化修饰在乙烯刺激橡胶合成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最后,王旭初研究员介绍了小橡胶粒子和以橡胶草为模式植物的蛋白质组学研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