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康振生主任当选院士 团队中青年人才有话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康振生教授

  获悉康振生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大科研工作者备受鼓舞、深感振奋,在祝贺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康振生院士为榜样,不畏困难,潜心研究,以服务于国家农业生产为己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韦革宏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韦革宏教授:康振生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对他本人以及西农小麦锈病团队几代人长期扎根西北,始终围绕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潜心研究的肯定,这将对我校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和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重点实验室的中青年骨干,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康老师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的科学态度,心系三农的家国情怀,针对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难题,刻苦钻研,踏实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单卫星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单卫星教授:这是学校合校以来的重大历史性突破,是学校和广大校友的大喜事。康振生教授长期从事小麦病害研究,特别是在条锈病研究中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当选院士,是学术界对他长期不懈探索和取得卓越成就的高度认可。康振生教授胸怀祖国、奉献农业科技发展的追求和精神、勤勉务实的科学作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激励着我们以永不懈怠、满腔热情的精神状态,为农业科技发展和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沈锡辉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沈锡辉教授:康振生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众望所归,是我校建校以来的重大事件之一,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果,为实现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注入了强心剂,为学校中青年科研骨干树立了成功的典范和奋斗的目标。作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骨干,我和我的团队将在康振生教授的带领下,继续紧密围绕旱区抗逆微生物资源和基因资源的挖掘工作,力争为旱区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晓杰教授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晓杰教授:2001年,我有幸跟随康老师攻读硕士、博士学位,2009留校进入康老师团队,从事小麦条锈病的研究工作。16个春秋,陪伴着康老师,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的探索着。康老师一直强调“踏实做人,低调做事。做研究要多到地里走一走,从生产上找问题,把我们的研究成果再服务于社会生产”。康老师亲切、谦虚、坚韧、务实、严谨、求真的人生态度时刻影响着我,他不仅是我科研的导师,也是我人生的导师,永远激励和鼓舞着我不断探索科学奥秘,将继续跟随康老师一道为解决国际前沿技术和国家重大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清美教授

  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管清美教授:康振生教授长期扎根西北,坚韧不拨、百折不饶,为我国小麦锈病研究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并取得了一系列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成就。作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严谨的学术作风,勤恳的奋斗精神,心系三农的家国情怀,谦虚亲和、团结合作的人格魅力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青年教师,是我们终生学习和不断历练的人生标杆。我相信在康振生主任的带领下,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会更加勤勉工作,取得更大成就。也祝愿康振生教授在新的学术起点上,阔步向前谱新篇,桃李满园报春晖。

马闯教授

  国家青年人才项目马闯教授:与康振生教授的相识始于2014年的一次学术会议,康振生教授和蔼可亲、对学术的严谨态度以及对年轻人的指导与希冀,让我至今印象深刻。在重点实验室工作三年多的时间里,我进一步深刻地感受到了从知青到植物病理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的砥砺求奋进人生,了解到他30多年坚守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学生,在对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重大病害的研究中做出了“顶天立地”的科研成果。我将以康振生主任为楷模,勤奋求索,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慧泉教授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慧泉教授: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员,过去6年里,我的成长和发展无不渗透着康老师无私的关怀和帮助。他数十年扎根西部,潜心科研的奉献精神给予了我极大的鼓舞。工作中他不断提携年轻人、支持年轻人,为我们年青人的发展创造了广阔的空间。我衷心地祝愿在康振生主任的带领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再攀新高,取得更大突破。

王存教授

  新引进青年人才王存教授: 2016年11月底,我加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赶上了实验室首次评估,康振生主任在评估期间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我。在我遇见困难的时候,是康振生教授及时帮我解决了问题,充分体现了他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关怀。我将以康振生教授为榜样,不忘初心、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为我校双一流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万全教授

  副主任吉万全教授:在重点实验室筹建、建设和验收的几年里,我有幸与康振生主任共事。他对科学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扎根西部服务三农的踏实作风,深深地影响着我。实验室已顺利通过评估,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相信,在康振生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攻克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研究重大科学问题,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和解决国家粮食安全与生态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胡银岗教授

  秘书胡银岗教授: 2003年,我回国不久,找不到努力的方向,在吴普特副校长的引荐下,拜访了当时刚成立的陕西省农业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从此开始了我们十五年的密切合作,一起经历了陕西省农业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进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请、建设、验收,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请、建设及首次评估等历程。这些年来,康老师献身科学、服务三农的精神,一直深深地影响和激励着我,使我不敢懈怠。我将以康老师为榜样,潜下心来,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力争为旱区农业生产的做出贡献。

马锋旺教授

  方向负责人马锋旺教授:在与康振生主任长期共事、合作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他在科研探索道路上的兢兢业业、孜孜不倦。他围绕影响小麦生产的重要病害—小麦条锈病开展了侵染过程、致病机理、防控措施等全链条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康振生主任待人亲切真诚,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在领导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的中,始终站在支撑学校发展的角度来谋划和开展工作。我将以康振生主任为榜样,带领团队围绕苹果逆境生物学关键科学问题不断攻关进取,取得更大突破。

郁飞教授

  方向负责人郁飞教授:在过去几年里,我有幸在康振生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工作。在长期的共事中,被他长期扎根西北,无私奉献、服务农业生产、并被国际同行称为“杨凌小组”等奉献精神和感人故事所感动,在康老师身上折射出的正是践行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和杨凌精神。作为一名实验室研究骨干,我将内化西农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宋卫宁教授

  方向负责人宋卫宁教授:康振生教授和他的团队在小麦锈病研究走在世界前列,获得院士的荣誉名至实归。更重要的是,他不但在植物病理学科硕果累累,而且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和发展壮大做出了核心和关键的作用,在我校作物逆境生物学领域带领各个团队冲击世界科学研究的前沿,促进了学校和西北干旱地区农业科研的发展。我回国后就加入了康振生主任领衔的陕西省农业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以及后续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我个人和作物抗逆种质和基因资源发掘研究方向在康振生主任的带领下受益匪浅。我和和的团队今后要继续以他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好科研,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