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沈锡辉教授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关于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我室沈锡辉教授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沈锡辉,实验室作物非生物胁迫应答机理与调控研究方向固定研究人员,主要从事农业微生物方面的研究。1994、1997年分别获西北农业大学学士、硕士学位, 2005年获中科院微生物所博士学位,2017年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PLoS Pathogens、mBio、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两篇入选Faculty of 1000。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由科技部组织实施,2017年最终确定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23名。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瞄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支持科研一线潜心研究的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并将道德诚信、科研能力、创新成果和发展潜力等作为考核的主要条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建议人选的贮备库。

沈锡辉教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