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美国康奈尔大学和农业部专家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近日,康奈尔大学罗尼•科夫曼教授与美国农业部植物病理学家陈卫东教授应邀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罗尼•科夫曼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题为“10 Years of Wheat Improvement: The BGRI and Delivery of Genetic Gains in Wheat, 2008-2018”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布劳格—全球锈病协作组织近十年来在全球开展的小麦锈病合作研究,包括抗病种质资源的筛选、抗病品种的选育和推广,以及青年科学家的培养等方面。陈卫东教授做了题为“Phytotoxins of necrotrophic fungi: a case study of Ascochyta blight” 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豆科作物子囊菌疫病相关研究工作,包括病原菌产生的毒素种类,毒素的分离及毒素在病原菌生长发育及致病过程中的作用。会后,两位专家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罗尼•科夫曼教授1978年起在康奈尔大学任教,目前担任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国际项目部(IP-CALS)主任。40多年来,罗尼•科夫曼教授致力于推动和构建作物改良领域的全球性科研组织与合作项目,其中最著名的是与其导师共同建立的布劳格—全球锈病协作组织(BGRI)。此外,罗尼•科夫曼教授还在培养青年植物育种家,为学生开设国际性体验式课程,以及指导女科学家等方面成就卓越。2014年获得首届GCHERA世界农业奖。

  陈卫东教授为美国农业部植物病理研究员、华盛顿州立大学兼职教授。目前主要从事使用豆科作物病害流行学、管理和防治,病原真菌的功能基因组学、致病机理等研究。已在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 NewPhytologist, Molecular Ecology,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Plant Disease和Phytopathology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撰写专著10部。

罗尼•科夫曼教授做学术报告

陈卫东教授做学术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