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中国农业大学徐明良教授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徐明良教授应邀来我室做了题为“玉米粗缩病主效抗病QTL克隆和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徐明良教授结合自己最新研究进展,介绍了影响我国玉米生产的主要病害粗缩病在我国的发病规律及严重危害,阐述了玉米抗粗缩病主效QTL-qMrdd1的精细定位和图位克隆,隐性抗病基因的转基因功能验证策略,与抗病蛋白互作的病毒靶点蛋白的分离与互作机制,ZmGDIα介导的抗病机理解析以及抗病QTL-qMrdd1在玉米育种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徐明良教授和与会师生就农作物数量抗病基因克隆及分子标记辅助育种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徐明良教授自2004年起在中国农业大学任职,目前担任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副主任。徐明良教授长期致力于玉米功能基因组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在玉米中克隆了多个重要的数量抗病基因,并在玉米分子育种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已在Nature Genetics、PNAS、Plant Cell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60多篇。

徐明良教授做学术报告

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