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美国农业部David Weller 教授和Linda Thomashow 教授来我室交流访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美国农业部科学家、华盛顿州立大学兼职教授David Weller 和Linda Thomashow 教授来我室交流访问,分别做了题为“Take-All Decline: A Model for Disease-Suppressive Soils”和“Control of Cereal Root Pathogens with Root-Associated Bacteria”的学术报告。

David Weller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Linda Thomashow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David Weller 教授对美国西北地区自然衰退土壤的形成机理、产生DAPG抗生素的荧光假单胞菌株的作用机制以及自然衰退土壤用于其它病害防治的进一步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LindaTomashow 教授对假单胞菌产生吩嗪类抗生素的种类、调控机理、对土传病害的防治机制等进行了讲解,同时指出PCA可以促进植物根际生物膜形成,但并不会促进植物对Fe和Mn的吸收。来自农学院、生命学院、植保学院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并积极交流。此次访问,David Weller 和Linda Thomashow 教授还参观了实验室有关PI工作室,并与相关专家进行座谈,商讨进一步合作。

        David Weller 教授现为美国农业部小麦健康、遗传和品质研究中心带头人,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院兼职教授,荷兰乌特列支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植物病理学会和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土传病害防治、根际微生物及代谢、抑菌土壤等。Linda Thomashow 教授现为美国农业部小麦健康、遗传和品质研究中心岗位科学家,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植物病理学院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与微生物互作、抗生素产生及调控的遗传机理、微生物基因组学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