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McIntosh教授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9月8日,国际著名植物育种学家、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小麦抗病育种协调人、世界小麦基因命名委员会主席Robert McIntosh教授来我室访问交流并做了题目为“Reflections on 60 Years of Wheat Research”的学术报告。

  McIntosh教授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过去60年间小麦锈病的主要研究成果,介绍了小麦种的杂交坏死基因鉴定与定位及其与抗叶锈病基因Lr13的紧密连锁关系;6个抗病基因(簇)的克隆及其克隆的原因;突变体创建及其中抗病遗传、抗病基因克隆中的应用。McIntosh教授认为在小麦遗传育种研究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获取准确的表型数据,并对小麦抗病育种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McIntosh教授与师生在小麦抗病遗传育种、抗病基因克隆及抗病品种选育及利用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Robert McIntosh教授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