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学术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三个实验室研究方向相近,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传统,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深入了解,相互学习借鉴,为推动实验室间科研协同攻关奠定基础。”9月18日,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的致辞拉开了我校、浙江大学和中国农科院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学术交流会帷幕。

交流会会场

康振生院士致辞

        在18日至19日两天时间里,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我校洛川苹果试验站召开,三个实验室4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

        会上,来自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宋卫宁教授、沈锡辉教授、管清美教授、郭军教授,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锡锋研究员、马春森研究员、李云河研究员、宁约瑟研究员,水稻生物学国家实验室的叶恭银教授、张传溪教授、李斌教授、陈云副教授围绕逆境因子与宿主互作机理,病虫害发生规律、监测与防治理论,优异基因挖掘和优良品种选育等研究内容作了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赴我校洛川苹果试验站田间、苹果重大病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本次交流会是三个实验室联合主办召开的第3次会议,也是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运行机制下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探索。学术报告由各实验室推荐优秀中青年科研骨干展示最新研究进展,通过交流有力促进了中青年科研人员学术成长与合作。

洛川苹果试验站

苹果病害防控考察

苹果试验站田间考察

硕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