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室沈锡辉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了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其中,我室沈锡辉教授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沈锡辉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微生物逆境适应的分子机制及生理工程研究,在细菌分泌系统的离子转运和抗环境胁迫新功能研究、植物内共生微生物组对作物的促生抗旱功能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Cell Reports, PLoS Pathogens, mBio等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有两篇入选Faculty of 1000。

  国家“万人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总体目标是,从2012年起,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10000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其中,“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计划支持8000名国家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创新创业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和“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类别。

沈锡辉教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