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植物的防御与双生病毒的反防御”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3-02-2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1:植物的防御与双生病毒的反防御

报 告 人:周雪平 教授

报告时间:2013年3月2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一楼多媒体室(1202室)

报告人简介:

  周雪平,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病毒检测与鉴定、病毒基因组结构及功能、病毒与寄主及介体互作、抗病毒基因工程研究、病毒诱导的基因沉默。1992年在南京农业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4年在原浙江农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出站后留在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作。1996-1997、1998和1999三次赴英国苏格兰作物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2002年赴美国Danforth植物科学中心进行合作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课题、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科研专项、农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英国皇家学会中英合作项目、中德农业科技合作项目、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学和科研奖励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浙江省青年科技人才专项资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30多项课题研究。


报告题目2:卵菌干扰植物免疫的分子机理


报 告 人:王源超 教授

报告时间:2013年3月2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一楼多媒体室(1202室)
报告人简介:

  王源超,男,博士,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卵菌病害成灾机理以及植物疫病控制的应用基础研究,对检疫性植物病原菌的快速检测技术、疫霉菌对寄主识别的分子机理、疫霉菌致病性的变异机制等进行了系统的研究。1991年7月毕业于莱阳农学院农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7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植保系获得博士学位,1996年10月至1999年3月在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4月起在南京农业大学工作至今。期间,先后在韩国、美国、加拿大和荷兰等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先后主持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和948项目等30余项。中国菌物学会理事,《植物病理学报》等6种重要学术刊物编委。第12届国际卵菌分子遗传研讨会组织者,2013国际植物病理大会入侵生物分会协调人。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2月27日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