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一)”的通知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3-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Applications of Site-specific Recombination Systems in Plant Genetic Engineering
人:Dr. Vibha Srivastava

报告时间:2014318 下午16:00-16:50

报告地点:北校区理科大楼E602

报告人简介:

Dr. Vibha Srivastava,美国阿肯色大学教授。1983本科毕业于印度 Dayalbagh Educational Institute (DEI),  1989-1990在德国西柏林Freie Universitat学习, 1991年博士毕业于印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1993-2001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 美国农业部/U.C.Berkeley 植物基因表达中心(PGEC)做博士后研究。2001至今在美国阿肯色大学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Srivastava 博士长期从事植物生物技术研究工作。她利用位点特异性重组技术首次在小麦中获得了外源基因单拷贝整合的转基因植株,研究结果发表在《PNASDr. Srivastava实验室的其他研究结果发表在《Plant Molecular Biology、《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主流杂志上,并担任《Plant Cell Reports和《Crop Science杂志的副主编。

 

报告题目:Generating Rice Integration Target Lines

报告人:Dr. David W. Ow 区永祥)

报告时间:2014318 下午17:00-17:40

报告地点:北校区理科大楼E602

报告人简介:

Dr. David Ow区永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1978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遗传学学士;1983年获得哈佛大学细胞发育生物学博士。之后在波士顿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哈佛医学院做博士后、应邀到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做访问学者、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做博士后;1986年至2009年间任美国农业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植物基因表达中心(Plant Gene Expression Center)首席研究员。2003年评为美国农业部太平洋西部地区年度优秀科学家。

Dr. Ow领导的研究组长期从事植物基因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他最为公认的研究是在植物基因工程领域建立了利用位点特异重组系统进行标记基因删除与外源基因的叠加技术。目前已发表论文56篇,在《Nature、《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PNAS》、《EMBO J》、《Genes & Development等国际顶级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

 

欢迎全校相关研究领域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命科学学院

 

                                                         2014314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