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二十八)”的通知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11-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Genetic and epigenetic studies on floret closing (cleistogamy) in barley

报告人: Takao Komatsuda博士

报告时间:201411111600

报告地点:科研楼12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Takao Komatsuda博士, 1983年和1985年先后在岩手大学农学部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1年在东北大学获得植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19931994年在德国汉诺威大学分子遗传系做博士后,1997年在瑞典农业科学大学植物育种研究系做博士后。现任日本国立农业资源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日本千叶大学园艺部教授。兼任Breeding Science常务副主编,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编委。

Takao Komatsuda博士在大麦基因的图位克隆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其主要学术成就在于克隆了大麦的落粒基因Btr1/Btr2、六棱大麦基因Vrs1和开花基因Cly1,阐述了从野生大麦到栽培大麦的进化过程、六棱大麦的形成机理和大麦闭花突变在大麦及小麦抗病育种上的应用前景。在PNAS等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80余篇。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1110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