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二十二)”的通知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10-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Integrated approach to sequence Aegilops tauschii, the wheat D genome progenitor
报告人:Mingcheng Luo

报告时间:1014 15:0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一层多媒体室(1202室)

报告人简介:

罗明成教授,现就职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植物科学系,是国际著名的遗传学家和麦类分子生物学家。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1993进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长期从事植物基因组学研究,他主持的实验室完成了新型麦类模式植物二穗短柄草物理图谱的构建,并参与完成了短柄草基因组测序工作,为世界禾本科植物基因组学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开发研制的高通量多彩BAC物理图谱构建技术,广泛应用于世界动植物基因组学研究,开启了构建庞大基因组生物染色体物理图谱研究大门,被世界上20多个主要的基因组学实验室所广泛采用。目前,他主持的实验室正在进行小麦D组供体——粗山羊草的denovo测序工作。先后在NaturePNASNature communication GeneticsBMC genomic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41014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