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十七)”的通知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9-12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十七)的通知

——中澳生物与非生物逆境治理联合研究中心第一次研讨会

一、时间:2014年9月13日8:30

二、地点: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

三、报告题目

1Make food security a non-issue

报告人:Shashi Sharma教授

2Improving drought resistance and water use efficiency in wheat

报告人:胡银岗教授

3、Wheat quality improvement through grain protein manipulation

报告人:Wujun Ma教授

4、Crop pest and disease management for food security

报告人:康振生教授

四、报告人简介

Shashi Sharma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农业科学、兽医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生物安全与食品安全协会主席,2014年度亚非线虫协会金奖获得者。主要从事植物生物安全,植物健康管理,病虫害监测,食品价值链的安全,土壤安全及线虫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食品损耗和浪费管理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Australia、Genetic Resources and Crop Evolution、Journal of Nematology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及论著170余篇。

胡银岗,男,教授,作物遗传育种博士。长期致力于小麦温敏雄性不育的分子基础及杂种优势利用和作物抗旱节水性的遗传改良研究。先后主持完成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YS型小麦温敏雄性不育的遗传基础研究”,教育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小麦抗旱性改良的生理生化分子基础”、科技部973计划前期专项“小麦抗病和抗旱的功能基因学与分子基础研究”等项目。在Annals of Applied Biology、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Plos one等SCI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Wujun Ma,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农业科学、兽医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小麦品质改良、谷类蛋白质组、谷物化学、小麦新种质等方向的研究。主要科学研究集中在谷物贮藏蛋白分析、蛋白质质谱分析、植物数量遗传学、QTL定位、植物分子遗传学等方面。在Molecular & Cellular Proteomics 、Proteomics、Molecular & Celler Proteomics等SCI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

康振生,男,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主要从事小麦锈菌生物学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国家973项目、教育部重大培育项目等课题30余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Plant Journal、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5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一四年九月十二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