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十四)”的通知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7-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Molecular mechanisms underlying gene-for-gene interactions in the rice blast pathosystems

人:潘庆华 教授

报告时间:2014724 9:30-11:00

报告地点:南校科研楼1202多媒体室

 

潘庆华教授简介:

1983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植物遗传育种学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1994年和1998年先后在日本京都大学获得农学硕士和农学博士学位;其后,在泰国科技开发署生物技术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10月作为国外引进人才返回华南农业大学工作,199912月起任该校植物病理学、植物遗传育种学和微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受聘为广东省特聘教授,“珠江学者”。潘博士自大学毕业以来,一直从事稻瘟病系统的遗传学研究,并在水稻稻瘟病抗性基因的定位与克隆,稻瘟病病原菌无毒基因的定位与克隆,稻瘟病菌群体的分子遗传学研究,稻瘟病抗性的分子育种,以及“基因对基因”互作的分子机制研究等5个研究方面取得了系统而突出的成绩,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GeneticsNew PhytologistMPMI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使其研究团队成为稻瘟病研究领域中国际上一支重要的研究力量。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

 

 

 

 

 

 

                                        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植物保护学院                                             

                                         2014718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