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4年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通知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4-05-10  浏览次数: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2011年10月由科技部批准建设,2013年11月通过验收。康振生教授任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研究员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实验室针对我国旱区作物抗逆这一重大科学问题,突出“旱区逆境”这一区域特色,从旱区特有资源入手,发掘作物抗逆种质与基因资源;利用现代生物学技术,深入研究作物非生物胁迫的应答机理,以及作物与病虫互作机理;通过作物抗逆种质创新与品种设计,培育抗逆广适、高产优质的作物新品种,为旱区农业生产的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按照国务院规定,每年五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群众性科技活动,主题为“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旨在宣传科技创造美好生活,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号召全社会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同时根据国家科学技术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国科发基字[2004]277号)的有关要求,我室定于5月17日至6月24日举行2014年度公众开放周活动,届时将对社会公众、市民及中小学生等全面开放。

一、活动安排

1、时间:5月17日至6月24日   

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

2、地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科研楼

3、形式:参观实验室、观看展板、科普讲座等

二、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彭科峰

联系电话:029-87080062

E-mailcsbaa@nwsuaf.edu.cn

 

热烈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到实验室来参观、走访!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零一四年五月十日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