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作物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十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Progress in Quantitative Proteomics and Application in Natural Rubber Latex

报 告 人:Xuchu Wang博士

报告时间:10月18日10:00—11:3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楼312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旭初研究员,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植物抗逆整合生物学课题组组长,热带作物蛋白质组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植物蛋白质组研究协会中国区理事,多家综合SCI期刊及主要蛋白质组国际专业期刊特约审稿人。

        从事植物蛋白质化学及蛋白质组学基础研究,是我国植物蛋白质组研究领域年轻有活力的科学家之一,在国际国内植物蛋白质组研究领域有一定影响力。在蛋白质组研究技术方法上有独到的贡献,在植物蛋白质组研究领域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在热带作物特别是巴西橡胶树蛋白组研究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目前共计发表研究论文61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4篇,通讯作者论文31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蛋白质组研究领域顶级(Top 1)期刊 Molecular and Cellular Proteomics,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 , Journal of Proteomics, Electrophoresis , Proteome Science 上发表论文多篇。在所有论文中,SCI收录36篇,总影响因子110.6,单篇影响因子超过5.0的SCI论文7篇。截止2017年1月,论文共被引用1189次,他引867次;单篇引用最高108次。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其中国际专利1项。主持课题25项,其国家万人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项,973项目三级子课题1项。2012年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5年获得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特殊人才基金支持,为海南省首位获得此殊荣的青年科学家。

        欢迎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园艺学院

2017年10月16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