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作物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十七)”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次数:

报告人1:Diane Saunders

报告1: Genome guided interrogation of a cereal invader

报告人2:董莎萌

报告2:植物疫病菌无毒基因的生物学功能初探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8:30-10:30

报告地点:南校区科研主楼23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Diane Saunders博士,2009年毕业于英国Exeter大学,获细胞生物学于遗传学博士学位。2010-2014年在英国The Sainsbury laboratory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John Innes Centre建立独立实验室,主要从事植物病原菌群体基因组学、效应子生物学研究,建立“Field pathogenomics”研究方法,从基因组水平揭示了英国小麦条锈菌的群体遗传结构及迁移规律,目前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其他植物病原菌的群体结构及变异规律,在Plant Cell、Genome Biology和New Phytologist等著名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

        董莎萌(Suomeng Dong),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青年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先后获霍英东教育基金资助、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主要从事 (1) 植物疫病灾变的生物学基础;(2) 大数据背景下植物疫病的监控与防治两个方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Science、Current Biology、PLoS Pathogens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0篇。同时参与2篇Science以及Plant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pathogens等20余篇论文的研究工作,论文总被引数超过1600次。现为农作物生物灾害综合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植物病理学权威期刊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的编委,美国科学促进会、国际卵菌分子遗传学会会员,应邀在国际植物-微生物互作大会(MPMI)、植物-生物互作大会(ICPBI)上先后做过分会主席并多次做报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10月1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