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重点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专项检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各团队负责人:

  为加强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管理,为科教人员及学生提供安全、舒适、干净卫生的工作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文化氛围,重点实验室决定开展各团队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重点实验室各团队负责人实验室。

  二、检查内容:实验室水电消防安全、仪器设备使用状况、环境卫生、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废弃物安全管理、压力设备及气体钢瓶等。

  三、检查方式:

  1、自查。各团队负责人组织人员学习相关文件及规定,对实验室的环境卫生进行整理清扫,积极开展自查,填写《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自查表》(见附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为科教人员及学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2、实验室进行检查。实验室安排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卫生环境的相关要求和规定,于周一进行检查和监督。 

  3、学校检查。学校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对各单位科研实验室安全、卫生、环境管理开展现场检查。

  4、教育部专家组现场检查。

  四、时间安排:

  自查整改:9月10日-13日

  实验室进行检查:每周一上午,国家法定节假日前。

  学校检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教育部专家组入校现场检查:2018年10月-11月

  五、具体要求:

  1、请各团队负责人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工作,认真组织安全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各团队于9月13日前将《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环境卫生自查表》报送实验室综合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csbaa@nwsuaf.edu.cn

  联 系 人:彭科峰  秦凌月

  联系电话:87080062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