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各单位:

  国庆长假在即,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校园的稳定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在节前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校领导批示,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国庆节前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本次安全检查以“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为主题,结合近期工作及各单位实际,对本单位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和电气火灾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水域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我校安全与稳定。

  二、检查的内容、时间和方法、步骤

  (一)检查的内容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的内容包括: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及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水、电、气安全及特种设备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校内建筑施工安全及校园交通安全等。

  (二)检查的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1.各单位全面自查(2018 年9 月26 日—2018 年9 月28日)

  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按照检查内容,对本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和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

  2.学校组织抽查(2018 年9 月29 日—9 月30 日)

  在各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将由校领导带队,组织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基建规划处等部门进行联合抽查。

  三、要求

  1.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以对全体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此次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

  2.各单位在检查中要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原则,对检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

  联系人:张占国  电话:8708245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 年9 月25 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