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系列学术报告(十八)”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1:Improving resistance to Phytophthora cactorum in strawberry

报  告  人:Charlotte Nellist

报告题目2:Cryobiotechnology: A double-edged sword for obligate plant pathogens

报  告  人:Qiaochun Wang

报告题目3:The use of AMF to increase strawberry tolerance to stresses

报  告  人:Louisa Robinson-Boyer

报告题目4:Overexpression of MdATG8i in apple improves resistance to Valsa mali infection by enhancing autophagy activity and hormone levels

报  告  人:Runmin Che

报告题目5:Comparative genomics of fungal pathogens

报  告  人:Andrew Armitage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14:00—17:00

报告地点:科研楼23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Charlotte Nellist教授主要围绕重要经济作物持久抗病性的评估和利用开展研究工作。特别是通过研究植物和病原菌之间的相互作用,来深入解析植物的抗性机制,从而推动作物的可持续生产。同时,Charlotte Nellist教授在不同植物的病毒、真菌和卵菌等病原微生物的病原生物学和分子植物病理学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

        王乔春教授主要从事园艺植物种质资源的超低温保存技术与理论研究,园艺植物超低温脱毒技术与理论研究,园艺植物再生体系的建立与转基因技术研究以及园艺植物无性繁殖技术与理论研究。

        Louisa Robinson-Boyer博士主要围绕菌根真菌调控作物促生和防病的作用机理开展研究工作。目前,主要是运用现代分子生物学和组学技术,研究浆果无土栽培生产过程中如何利用丛枝菌根真菌和根际细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果实品质以及内生菌调控由 Neonectria ditissima引起的欧洲苹果溃疡病症状发展中的作用。

        车润民博士主要围绕细胞自噬在细胞程序性死亡中的调节机制和自噬基因在苹果树腐烂病菌侵染寄主组织过程中的分子机制开展研究。目前,在自噬基因ATG8i调控黑腐皮壳侵染苹果组织过程中的功能和分子机理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Andrew Armitage博士主要围绕植物病原菌效应蛋白及植物抗病基因的预测及鉴定开展研究工作。同时开展植物病原卵菌 Phytophthora cactorum  和 P. fragariae的全基因组分析以及寄主相关组学分析。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植保学院                  

2018年10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