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科研团队参加2012年国际BGRI会议获赞誉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2-09-12  浏览次数:

 91日至94日,2012年博洛格全球麦锈病协作网(英文缩写 BGRI) 国际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球小麦锈病研究的专家学者500余人参加大会。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参加大会并广受赞誉。

康振生教授带领的我校小麦锈病研究团队在小麦条锈病,特别是关于小麦条锈菌转主寄主这一国际热点问题的研究居于国际领先地位,首次研究证实自然条件下小麦条锈菌存在有性过程并引致毒性变异。此次大会上,康振生教授作特邀报告“Sexual stage and virulence variation of Puccinia striiformis f. sp. tritici in China”,赢得了国际同行的普遍称赞,多国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希望与我校加强合作以促进世界小麦条锈病的研究及持久控制。

康振生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刘巍提交的会议论文荣获2012BGRI优秀研究生论文。此次优秀研究生论文选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BGRI组委会及美国康奈尔大学相关学者对来自40多个国家地区的数百名研究生提交的论文进行初评,复评,最终确定刘巍以及澳大利亚、美国的两名博士研究生的论文为优秀研究生论文。同时,刘巍还受邀做了“关于小麦抗条锈病基因Yr10”的大会特邀报告,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普遍好评。
   
大会期间,康振生教授还分别参加了博洛格全球麦锈病协作网大会的新闻发布会,并带领团队成员参加了协作网技术研讨会。会上,康振生教授与来自英国自然科学新闻、中国科学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科学新闻,中国新闻周刊,财经等媒体记者进行交流,系统介绍了中国小麦锈病的防控与研究情况。两次活动均得到国内外同行和国内主流媒体的认可,极大提升了我校的声誉。
    BGRI
是由诺贝尔奖获得者Dr. Borlaug 2005年创建的国际锈病协作组织,旨在呼吁全世界共同来抵御小麦重要病害——锈病的威胁,以提高小麦产量,保护粮食生产安全。该组织吸收了一大批世界顶尖的小麦锈病研究专家,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

 

康振生教授做特邀报告  

 

研究生刘巍在大会上做报告

 

康振生教授与科研团队成员在会议间隙合影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