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康振生教授团队在小麦条锈菌致病机理研究工作中取得新进展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5-07-01  浏览次数:

我室康振生教授团队相关研究结果《PsANT, the adenine nucleotide translocase of Puccinia striiformis, promotes cell death and fungal growth》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2015年公布影响因子为5.578)。

论文中明确了条锈菌腺苷酸转位酶(adenine translocase, PsANT)参与能量供给,调控条锈菌初期生长发育,从而影响病菌致病性,并且探明PsANT是条锈菌细胞凋亡调控途径的重要成员。汤春蕾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康振生教授为通讯作者,小麦与条锈菌互作分子机理科研团队多名师生也参与了本项研究工作。

本项研究工作在国家“973”2013CB1277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401693 & 31201463)、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31422043),陕西青年科技新星(2012KJXX-15)和中国博士后基金(2014M550514)的资助下完成。

文章链接如下:http://www.nature.com/srep/2015/150610/srep11241/full/srep11241.html?message-global=remove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