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作物非生物胁迫应答机理”研讨会

作者:  来源:admin        发布日期:2012-07-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非生物胁迫应答机理”研究方向的研究水平和实力,凝练该方向的研究内容,强化研究团队,加强校内该研究方向的内部学术交流,促进实验室建设的顺利进行,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生命学院于2012628日召开了“作物非生物胁迫应答机理”学术研讨会,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业务副主任吉万全教授出席研讨会,实验室“作物非生物胁迫应答机理”研究室主任、生命学院院长韦革宏教授主持研讨会。

来自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我校生命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和资环学院的12个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思路、研究进展及进一步的研究重点等方面情况,并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随后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就“作物非生物胁迫应答机理”研究方向的凝练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物非生物胁迫应答机理是实验室的核心研究方向和特色,应该通过多种渠道予以支持和强化,充分发挥个研究团队的作用,准确定位各研究室的主攻方向,突出特色,形成研究团队,使实验室“作物非生物胁迫应答机理”研究方向的水平和实力得到迅速提升。

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高度评价,表示沟通产生思路,通过交流促进科研思想形成与主攻方向确立,并表示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支持各方向定期举行研讨会,使之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各研究团队围绕“逆境”考虑深层次的关键科学问题,统筹凝练研究内容,坚持理论探索和应用研究并进,在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汇报交流 

 汇报会现场 

合 影

 



【 返回 】 【 关闭 】 【 打印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