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美国农业部麦类条锈病研究室岗位科学家Xianming Chen教授来我室开展合作研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11月20日至12月4日,应我室主任康振生教授邀请,我校植物病理学“111计划”海外学术大师、美国农业部麦类条锈病研究室岗位科学家Xianming Chen教授应邀来校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

  来访期间,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及团队成员与Chen教授就小麦条锈病等作物病害的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在访期间,Chen教授还应邀为师生做了题为“小麦条锈病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从小麦条锈菌群体遗传学、交配型相关基因鉴定及分析、抗病基因的挖掘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与参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Xianming Chen教授为国际知名的麦类作物锈病专家,现为美国农业部麦类作物条锈病防控岗位科学家、华盛顿州立大学兼职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病理学科“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海外学术大师。Xianming Chen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锈病的流行与防控;锈菌群体结构、基因组和功能基因组学;麦类作物抗条锈病基因的分子作图与克隆;植物-病原互作的分子机制,以及小麦与大麦品种的抗性改良等。曾任Phytopathology副主编、Plant Disease高级编辑; 现任Crop Protection主编、Open Journal of Genomics、Journal of Plant Science and Molecular Breeding等期刊编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