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功能研究室召开年度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6-18日,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功能研究室召开年度会议,来自研究室岗位专家及其团队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主持开幕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普特致欢迎辞,感谢承前启后的病虫害防控功能研究室的重要会议放在杨凌召开,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简要发展历程,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感谢各位专家多年的支持与帮助。

        功能研究室主任陈万权主持了总结会,8位岗位科学家分别汇报了团队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年度的工作安排。会议总结了体系重点任务、研究室重点任务、应急性任务、基础性工作的年度工作进展及经费执行情况,研讨了工作存在问题和持续研究方向,布置近期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开展小麦病虫害越冬基数调查的指导意见。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研究员指出,要加强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技术研究,要形成轻简化栽培技术,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经过十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研究积累上已到集成实用化技术的阶段,也让乡村振兴建设真正落到实处;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教授指出,过去条锈病的治理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新毒性菌株不断出现、新流行仍有重大威胁,仍要加强研究,切实做好监测,将重大病虫害流行风险降低;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肖世和研究员通报了国家小麦产业面临的形势与问题,鼓励大家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确保不产生重大疫情,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