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我室王晓杰教授、刘慧泉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3  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其中我室王晓杰教授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刘慧泉教授入选青年拔尖人才。

  国家“万人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2012年,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发起。总体目标是,从2012年起,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10000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其中, “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计划支持8000名国家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创新创业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和“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类别。“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2000名35周岁以下、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科研工作有重要创新前景的青年人才。

  王晓杰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百篇博士论文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农业部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锈病防控岗位科学家。一直从事小麦条锈病的研究工作,在小麦条锈菌致病机理、小麦与条锈菌互作、小麦抗病性及其利用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成绩。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Journal、New Phytologist、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

王晓杰教授

  刘慧泉教授主要从事小麦赤霉病病原禾谷镰刀菌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其研究成果在《Genome Research》、《PNAS》、《PLoS Pathogens》、《New Phytologist》、《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研究工作曾先后得到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作者专项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农业部“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等人才项目资助。

刘慧泉教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