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周俭民研究员来我室交流访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

  3月22日-23日,应实验室主任康振生院士邀请,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周俭民研究员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访问期间,周俭民研究员广大师生做了题为“植物免疫激酶BIK1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该报告阐述了拟南芥受体蛋白激酶BIK1识别病原生物激活免疫反应的调控通路,揭示了拟南芥通过磷酸化、降解BIK1等多种方式激活或抑制BIK1的活性,而BIK1通过激活MPKS、ROS、G蛋白等调控下游信号传导,从而调节植物的免疫反应,系统阐明了BIK1的调控网络与作用机理。报告结束后,周俭民研究员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周俭民,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致力于植物识别病原物激活免疫反应的分子机理及病原物致病蛋白的生化功能研究。目前在Science、Nature、PNAS、Plant Cell、Cell Host Microbe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担任Plos Pathogen期刊的编辑、MPMI和Molecular Plant的编委,并是Cell Host & Microbe, Science,Plant Cell, Plant Journal, Plant Physiology等期刊的审稿人。

周俭民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