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全国小麦条锈菌转主寄主小檗资源调查与鉴定技术培训班会议顺利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承办的“全国小麦条锈菌转主寄主小檗资源调查与鉴定技术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赵中华处长、来自甘肃、四川、湖北、新疆、青海等西北、西南地区11个省、市植物保护(总)站的3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胡小平教授参加会议并致辞。赵中华处长在讲话中强调康振生院士团队近年来在小麦条锈菌有性生殖寄主方面研究取得的重大发现,是对过去小麦条锈病发生流行规律的重要完善,为小麦条锈病的全面防治策略的制定提供非常重要的理论依据。

  会议期间,康振生院士做了题为“小麦条锈病及其绿色防控的研究进展”的报告,针对小麦条锈菌毒性变异的主要途径、小麦条锈菌转主寄主小檗在小麦条锈病发生流行中的作用及其基于控制小麦条锈菌有性生殖环节的小麦条锈病的绿色综合防治进行了汇报。赵杰教授就小麦条锈菌转主寄主小檗的识别与调查进行了讲解培训。随后,代表们参观了东南窑试验站。

  会后,代表们前往宝鸡陈仓区新街镇官村考察,赵杰教授介绍了识别小檗的重要生物学特征、田间小檗受侵染的特征、小檗与小麦毗邻生长的生境以及通过阻隔条锈菌有性生殖发生采取的防控措施等。

  

  胡小平教授致辞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赵中华处长讲话

  

  康振生院士做报告

  

  赵杰教授在东南窑介绍小檗

  

  代表们田间观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