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焦点

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Sébastien Duplessis教授来室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9月11日-20日,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南锡研究中心Sébastien Duplessis教授应邀来我室开展学术交流,此次为Duplessis教授继5月份后第二次访问我室。

  访问期间,Duplessis教授向全校师生做了题为“What’s next in rust genomics? - From pioneer genome studies and comparative analyses towards rust pangenomic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Duplessis教授回顾了落叶松-杨栅锈菌和小麦杆锈菌全基因组测序历程及其典型特征,讲述了落叶松-杨栅锈菌全基因组最新版本(V2.0)的优化之处、栅锈菌属种间比较基因组学分析,并介绍了锈菌泛基因组学研究计划。此外,Duplessis教授还与小麦条锈病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合作研究内容展开讨论。

  Duplessis教授还以小班制形式开展了两场专题培训。 “Rust genomic resources and tools”专题培训中,Duplessis教授运用启发互动式教学讲解了基因组学研究相关知识及常用锈菌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Insights from a reader, writer, reviewer and editor: recommendations on how to shape your scientific publication”专题培训中,Duplessis教授讲解了科学高效开展科技论文写作的方法。

Sébastien Duplessis教授做学术报告

Sébastien Duplessis教授做专题培训

编辑:0
终审:0